close
●營主任的話●



親愛的朋友:
平安!願恩典與祝福常常與您們同在。
謝謝您慷慨大方的善心,以『遊戲一夏~滿州嘉禾』開啟我們為滿州鄉弱勢兒童舉辦生命體驗營,一年來,因著親朋好友持續以行動支持我們,使第二屆兒童生命體驗營『天堂在我心』得以如期舉行。
感謝天主,派遣大天使吳育贊教官建立橋樑,讓滿州鄉的希望工程很榮幸獲得兩大團隊持續的支持,一個是路竹天主堂的學青團隊,一個是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。時間過得真快,回顧過去的一年,『遊戲一夏~滿州嘉禾』兒童生命體驗營之後,因著兩大團隊的加持與實際的支援,使有限的資源連結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天主教滿州鄉關懷站的服務是多面向的,舉凡與弱勢群體有關的社區關愛,都是我們關心與服務的,不論是兒童教育、婦女關懷、長輩關懷服務,外籍配偶關懷與服務。
『基督的愛催迫著我』(格後5:14),效法聖保祿宗徒,『我只願一件事:即忘盡我背後的,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馳,為達到目標,為爭取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召我向上爭奪的獎品。』(斐3:14)。在這前進的路上感謝有您們,我親愛的朋友,若不是您們,我無法完成一件事,因為有您的參與,讓『建立滿州鄉的希望工程』充滿希望與光明。
我夢想之ㄧ,就是能開拓弱勢兒童的視野,感謝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,提供我們這一屆『天堂在我心』使用學校優美的環境與設備,在這美美的地方,我們已先享受『天堂在我心』的溫暖。
感謝熊師範鄉長及鄉民代表會及鄉親,為滿州鄉之外的善心人士做在地的監督,提供天主教滿州鄉關懷站一個新地方辦公並提供服務,使一年內的『孟母三遷』有了暫時『安定的家』,在兒童關懷服務方面,下學期我們將提供弱勢兒童免費的課業輔導。
感謝下鄉演出高格調的音樂饗宴-吳曉貞長笛獨奏,讓我大膽的夢想能在滿州成立打擊樂隊,謝謝台北的善心人士,已送來全新的、部份的打擊樂器,等授課老師敲定,再補充些樂器即可開課啦~~
感謝居住台北的朱先生,肯定我對於滿州鄉原住民服務的負擔與使命,提供坐落於長樂部落的老舊房子,無償使用五年。在感動中我取名為『瑪利亞ㄟ寮仔』,它也將會有排灣族的名字,而英文名字更能傳達我祈禱中的感動『 Mary Mary’s House』,意思是任何人都能在此領受Agape的愛,讓愛流傳,永不止息。
親愛的朋友,
願上主祝福您、保護您
願上主的慈顏光照您、仁慈待您;
願上主轉面垂顧您,賜您平安。(戶6:24-26)
李惠蘭kivi敬上
2007/7/24




●『天堂在我心』~滿州鄉第二屆暑期兒童生命體驗營實施計畫●

一、緣起

近年來,滿州鄉隨著恆春半島的觀光發展,逐漸從以漁、牧、農耕為主單純的生活,轉而成為門戶開放、遊客如織的熱鬧鄉鎮。特別是墾丁年年「春天的吶喊」,雖為地方帶來不少經濟效益,卻同時留下了許多五光十色、來不及處理的負面價值,日積月累地影響著半島各鄉鎮的社會、人文環境,滿州鄉亦為其中之一。此現象不禁令本鄉內許多教育及關懷鄉土發展的人士,對於鄉內學齡兒童幾乎毫無防護地暴露在其中而感到憂心忡忡,於是努力結合各方資源,為本鄉兒童規劃「體驗營」,藉此將正確之生命價值觀紮根於新生代,以期對於提昇本鄉的社會、人文環境有所助益。

二、活動主題:營標──「天堂在我心」
主題理念是長長炎熱的暑假中,運用小朋友最喜愛、和「快樂」畫上等號的「遊戲」方式,陪伴他們在遊戲中呈現自己,帶領他們在遊戲中很自然地去分享,吸引他們在遊戲中學習生命的價值,並體會【心中有愛,天堂即在我心】讓孩子心中種下愛的種子,使他們成為傳愛小天使,讓故鄉充滿仁慈、博愛。

三、目標:
(一)藉由辦理體驗營,結合社會資源,讓偏遠部落的小朋友,在輔導員的帶領下,體驗不同於學校課堂的學習,同時參觀大專院校各項設備及其環境,開拓視野,為日後適應都市學校生活及學習預作準備。

(二)透過體驗營的各項活動設計,讓參與之弱勢學童,能藉由認識自己進而了解生長環境。引導學童肯定自己生命價值,培養在大環境中覺察正向力量的能力。




四、活動時間:96年7月25日至27日(共三天二夜)

五、活動地點: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【地址:高雄縣路竹鄉環球路452號】

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位於台南、高雄之間,東臨大岡山,西接茄萣海邊,交通便利風景怡人,可提供活動及住宿所需場地。主辦單位將安排交通車接送參與學生與工作人員。

六、指導單位:天主教高雄教區、屏東縣政府、滿州鄉公所。

七、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天主教博愛基金會。

八、承辦單位:財團法人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滿州教育
懷站。

九、協辦單位: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、路竹天主堂主日學校、永港國小、滿州國小、長樂國小、 屏東縣滿州鄉原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。

十、實施對象:

(一)主要對象為家庭成長環境及經濟條件相對弱勢之學童,使之有機會參與課外團體活動,學習以樂觀、積極態度面對自我及環境。
(二)提供滿州鄉國民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原住民、單親、隔代教養、外籍配偶子女、低收入家庭之100名學童免費參加。




十一、實施方式:

(一)將報名參加之學童依照年級混合分組,每組約13~15名。
(二)每組由2名輔導員帶領進行各項活動。
(三)活動方式:(引導、體驗、討論與分享、呈現)。
1.歌曲教唱及帶動。
2.討論與分享:小組及大團體活動引導與分享。
3.大地遊戲活動:肢體運動--團體合作。
4.短劇欣賞:劇情引導分享。
5.感官體驗大自然。
6.祝福與許願:表達感動與祝福--祝福禮--聆聽分享--寫下願望掛在許願樹。
(四)預定活動日程表:如(附件一)

十二、預期效益:

1.提供參與之學童不一樣的經驗與視野,正向的引導與資源分享。
2.參與的學童會適度的表達內心的感受。
3.參與的學童會尊重別人的感覺,減少同儕間的衝突。
4.參加的學童能體會【心中有愛,天堂就在我心】。
5.組成種仔輔導員團體,以本次活動經驗為基礎,後續陪伴參與之學童,並於未來繼續規劃辦理體驗營。



十三、聯絡處:

天主教博愛基金會-滿州鄉關懷站
地 址: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19號
負 責 人:李惠蘭主任
電 話:08-8801890(O)/08- 8802409(H)行動電話:0937-139-759
E-mail: agaperita@yahoo.com.tw
報名聯絡:陳小姐(行政助理)
電 話:08-8801890(O)

備註:
天主教博愛基金會簡介
信條: *不分宗教不分族群
* 幫助他們自信自立
* 協助他們教育養成
* 結合他們再幫他人

宗旨: *闡揚基督博愛及互助精神
*提供社會急難救助及弱勢救助
*推動志工公益服務
*提升心靈建設層面


財團法人天主教博愛基金會 Taiwan Catholic Mission Foundation
台北市10050忠孝東路一段112號5樓502室 E-mail:tcm.fund@msa.hinet.net
網 址:http://www.catholic.org.tw/holyfund
募款專線:(02)2341-5260 行政電話:(02)2341-5261
志工電話:(02)2341-5262/63 傳真:(02)2341-5285
戶名:財團法人天主教博愛基金會 郵撥帳號:19247944


●『天堂在我心~滿州鄉第二屆暑期兒童生命體驗營須知●

長長炎熱的暑假中,運用小朋友最喜愛和「快樂」畫上等號的「遊戲」方式,陪伴他們在遊戲中呈現自己,帶領他們在遊戲中很自然地去分享,吸引他們在遊戲中學習生命的價值,在他們心中種下愛的種子,
並體會【心中有愛,天堂即在我心】。讓孩子心中種下愛的種子,
使他們成為傳愛小天使,讓故鄉充滿仁慈、博愛。

活動時間 2007/07/25(三)早上10點報到至2007/07/27 (五) 下午2點
(共三天兩夜)
活動地點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地址 高雄縣路竹鄉環球路452號
電話(07)6979423
活動簡介
體驗營裡包含小隊共融、拍譜時間(歌曲教唱)、團康活動以及主題課程「天堂在我心」、戶外教學、參觀古蹟及大專院校、成果發表會、祝福禮……。
聯絡電話
0937-139-759 李惠蘭主任
08-8801890(辦公室)/08-8802409(住宅)
活動費用 一律免費
個人用品
健保卡、盥洗用具、換洗衣物、睡袋或簡單被縟、遮陽用具、防曬乳、個人藥品、雨傘…等,請自備。
注意事項 1.感謝 貴家長同意貴子女參加本營隊,我們將盡最大的愛心與服務,在安全健康的活動中,讓我們的寶貝孩子獲得豐盛的體驗我們為此同心祈禱 !
2.為了提供所有人員更多的保障,本次活動期間,將辦理活動平安保險。
3.7/27早上09:00-11:00有成果發表會,邀請家長參與,欣賞貴子女精采體驗的一面;若貴家長願意參加欣賞,請于7/20以前打手機與李惠蘭主任聯絡,登記統計人數,我們將免費協助安排交通車到樹人醫專。前往方式:7/27上午6:30 於天主教滿州鄉關懷站集合搭乘專車


●課程表●






●幹部一覽表●




●大隊部工作人員及學員編組一覽表●






營隊剪影
營前會議
小隊時間
大隊時間
始業式
拍譜時間
美語教學時間

團康時間
營本部工作情形
用餐時間

營檢討會

大合照
我們去動物園



我們到高雄玫瑰聖母聖殿參訪
我們到高雄遊港







成果發表會
美語歌曲成果發表

我們的營主任頒發感謝狀予樹人醫專校長
我們的營主任致詞
我們的營長致詞
我們的後援會
各小隊表演
滿州鄉媽媽們為我們帶來的節目表演~新白蛇傳:天主寬恕版

我們大隊長吳曉貞長笛演奏
我們目不轉睛
神父覆手降福
我們跟服務轅門say bye-bye

大合照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角愛加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